球盟会

球盟会:校党史理论宣讲团成员居继清教授为球盟会教师开展党史教育宣讲活动

球盟会:

发布者:球盟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775

校党史理论宣讲团成员居继清教授为球盟会教师开展党史教育宣讲活动

202157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史理论专家宣讲团成员居继清教授为球盟会师生开展党史教育宣讲活动。活动由球盟会总支书记刘杰主持。

居教授宣讲的题目是“扎实学习百年党史  持续增强政治定力”。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本次宣讲分为四个部分。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四个重要论断,提升学习党史的认识高度;二是精准掌握百年党史的丰富内涵,把握好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理论探索史、党的自身建设史的三个主题主线;三是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成就,讲好党的成功故事; 四是认真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强大政治力量。他说,无论是在战争困难时期,还是在如今的和平年代,共产党人始终保持“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的政治定力,从一而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政治上的主动是最有利的主动,政治上的被动是最危险的被动。”政治定力是党员干部定心定行之力、立身履职之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须要在学习党史中提升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朔艰难险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他指出,无论是在战争岁月的过去,还是在和平盛世的当下,抑或是在民族复兴的未来,全体中国共产党人应时刻把严守纪律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常态、一种自觉,坚守底线,不踩红线,决不触碰高压线,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刘杰总结讲话指出,学校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以来,球盟会认真组织师生开展党史学习、现场交流以及听取相关报告,今天聆听了居教授的报告,真切地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是常学常新;真切地感悟到党的百年历史的辉煌成就。居教授的报告,有鲜活的党史故事,有丰富的党建理论,有明确的党史学习要求。居教授以习总书记四个论断引导我们学史明理,提高党史学习认识,懂得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理论的高度进行概述,掌握我们党百年党史的丰富内涵和伟大的辉煌成就,引导我们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引导我们学史力行,提高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政治自觉,坚守每一个教育岗位的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

 球盟会全体教工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
球盟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