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盟会

球盟会:球盟会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球盟会:

发布者:球盟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947

球盟会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球盟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于99日上午在球盟会西校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拉开了序幕。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参加典礼并致辞,球盟会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刘杰主持。

   

球盟会党委副书记陈朝阳教授为新生致词,并对新一届的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陈书记给学生们讲了三点:首先想让同学们明白自己“为什么上大学?”并引用中国的典故“鲤鱼跳龙门”来让学生明白自己来读大学的目的。同时,陈书记也给同学们讲到大学对人最大的价值和意义在于大学塑造了一个人的思维方式、气质格局、生活态度和价值观。它从根本上定义了一个人的人生。所以,上大学就是立人生志向、明奋斗目标、练就个人本领,解决今后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怎样做人的问题。并且还要求我们全体同学必须要形成正确的“三观”。大学,是每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期。青年人是最活跃的群体,最容易接受新知识、新事物,同学们千万不能因此失去了人生目标,走偏了人生方向,丢掉了专业修为,更不能迷失了政治情操,抛掉了理想信念,放弃了做人理想。其次,也要我们学会如何学习。在大学,我们要学会如何学习的方法,培养批判性的独立思考、时时刻刻的自我觉知,学会思考和选择,自由地发挥个人潜质,自由地选择学习方向,不为功利所动,不为功利所累,掌握如何终身学习的方法,获得幸福的终极能力!最后,陈书记在“怎样上大学”中用四个“识”来给学生树立标杆。分别是知识、见识、胆识和认识。真正的知识,就是我们现在说的“通识教育”的内容,要广泛涉猎、博览群书,从而摆脱愚昧和无知,它能擦亮你的眼睛,让你能够分辨清楚善和恶,看到你原先不曾看到的风景。从而引出仅有知识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要有“见识”。陈书记给我们分析了见识的更深层次的意思,并要求我们培养深刻的洞察力,就不能被细枝末节的现象所迷惑。我们学生要有良好的判断力,就不能以绝对是非、好坏的极端措辞来看待周围的一切。最后,从知识、见识引伸到胆识和认识。并嘱咐同学们首先要真正的认识自己。再者,就是认识他人,学会处理良好的人际关系和社会交往能力,并上升到认识世界想清楚这些根本性的大问题,才能在我们脆弱而干涸的心中注入力量,帮助我们战胜人生途中的种种困难和挑战。

  

陈书记用黄师精神“尚师表、秉诚朴、勇担当、图自强”和学校校训“厚德博学 力行致远”给我们新来的同学鼓励。希望我们全体同学能尽早制定自己的大学四年规划、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追求进步、找准人生坐标、明确学习任务、扎实专业基础、严守纪律要求、心无旁骛练就过硬本领,朝着人生理想和目标,努力做一个最好的、最精彩的、最优秀的、“独一无二”的自己。在陈书记的鼓励下,同学们对自己人生未来四年的大学时光充满信心。

美术学院蔡小平教授作为老师代表给学生讲授在大学期间应当“不负韶华、珍惜时光”,告诉学生们怀抱梦想、约束自己,大学奋斗正当时。同学们听了毕业生考研学生代表和老生学生党员代表发言后,也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激励学弟学妹们去用美好的大学时光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

刘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蔡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以厚实的胸怀,拥抱我们全体新同学;两位优秀老生代表,以自我奋进之路,带领全体新同学前行;新生代表,以激昂的姿态感染全体新同学。希望全体2021级新同学,在入学教育中,认识大学、走好大学奋进之路,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领导的期盼、老师的希望见之于规划、付之于行动,圆奋斗之梦。

典礼已接近尾声,由球盟会副院长李琦带领着全体新生宣读入学誓词:“谨记黄师校训,厚德、博学、力行、致远,传承黄师精神,尚师表、勇担当、秉诚朴、图自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尊师爱校,阳光上进,理想睿智,知行合一。”新生跟读入学誓词气势磅礴、声音洪亮、荡气回肠萦绕在球盟会。

随后,全体起立齐唱球盟会校歌,开学典礼仪式就在这明朗激昂的校歌旋律中结束。

 

上一篇:下一篇:
球盟会【科技】有限公司